徐海学院2013届毕业生陈继云赴加拿大魁北克大学INRS-EMT攻读博士学位

发布者:赵晨杰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704

近日,学院2013届毕业生陈继云赴加拿大魁北克大学Institut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Scientifique -Enérgie, Matériaux et Télécommunication(INRS-EMT)攻读博士学位,并获全额奖学金资助。

陈继云同学于2009年考入徐海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学习刻苦。在学院考研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陈继云同学在2014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以优异成绩被中国矿业大学材料学专业录取,随后赴常熟理工学院联合培养。在读研三年期间,陈继云同学学习勤奋认真,表现优异,多次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奖学金。他专心学术,主要的研究方向为Pd基纳米多孔催化剂材料的制备及氧还原(ORR)性能测试,在韩志达教授和崔荣静副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第二作者在《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 《Scientific Reports》、 《Physica B Condensed Matter》、 《Microchimica Acta》以及《贵金属》等杂志发表和录用多篇文章,并曾于2014年10月和韩教授一起福州参加都有为院士主持的纳米磁学学术研讨会。在2016年10月INRS-EMT教授的英文视频面试陈继云同学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充分肯定,当场获得口头offer,并2017年2月份收到了INRS-EMT的博士入学通知,获得其全额奖学金资助。

在此对陈继云同学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也望更多徐海学子以陈继云同学为榜样,铭记“好学力行”的院训,勤奋求实,不断进取,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