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15届毕业生朱淳被吉林大学录取为地质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

发布者:赵晨杰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639

    近日,学院2015届毕业生朱淳同学被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录取为建设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

朱淳同学于2011年考入徐海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理工班,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学习刻苦。在学院考研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朱淳同学在2015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以高数149分、专业课135分、思想政治理论65分、英语61分,总分410分的高分,初试第一名的成绩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录取。

在读研两年期间,朱淳同学学习勤奋刻苦。在中科院何满潮院士的指导下,他先后于《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煤炭学报》等优秀学术刊物上发表4篇EI收录及多篇核心学术论文,并于2017年获得“优秀研究生”奖。同年,他以初试、复试均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期间,曾通过审核考试进入了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和环境学院博士生复试,为了继续对硕士期间的课题进行深入研究,他放弃了北京大学工学院和地空学院的复试邀请,选择在吉林大学继续跟随中科院院士何满潮教授深造。据悉,何满潮教授于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吉林大学兼职院士,主要从事深部岩体力学与工程灾害控制研究,建立了以软岩变形力学机制为核心的软岩工程岩体力学理论与支护技术方法,曾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

在此对朱淳同学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也望更多徐海学子以朱淳同学为榜样,深刻铭记好学力行的院训,奋发向上,励志笃行,一步一个脚印,在徐海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