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座之五顺利开讲

发布者:赵晨杰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649

 

 

 2019年49徐海学院“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座在主北一举办。2005英语专业许衡校友做了主题为《什么决定了你的未来》的讲座外语系学工办主任王广平许衡在校辅导员朱宁老师外语系12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了本场讲座。

面对英语专业的学弟学妹们,许衡校友围绕什么决定了你的未来”从个方面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一、了解自己的长处有一个重要前提,就是每个同学都必须知道何时改变发展道路并在自己可能长达5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不断努力。同时,许衡校友表示时间都是可以挤出来的,只要愿意去做然后,专注于自身的长处,放到能发挥自己长处的地方。不断增强技能,告诉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并多参加活动,积累经验,要把自己专业的证书能拿的都拿到,才能在应届招聘时脱颖而出,尤其是现在我们每年的毕业生数量是逐年上升的,大家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坏习惯二、了解自己的学习(工作)方式,学长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大家根据用人单位的习惯,逐渐掌握不同的工作方式,并熟练运用,全面发展。三、了解自己的价值观,他指出,要将自己的价值观和优点相结合,一个人的价值观有时会与自己的长处发生冲突的,面对这种情况,不需要贡献自己太多的精力,要做到有取舍。四、找准地位我们每个人要对自身有一个清晰的人生定位,才能变成出类拔萃的工作者五、对人际关系负责,不管是组织成员还是个体职业者,大多数人都是要与人合作,并且是有效的。因此,提高效率的第一个秘诀是了解跟你合作的人。六、一定要坚持,只有坚持下去才会收获不一样的风景。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与学长互动,跟学长交流了自己目前的困惑以及感兴趣的话题,他们表示学长的大学生活和任职经历给了自己很大的触动和激励,为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带来了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