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座之四顺利开讲

发布者:赵晨杰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718

  

20193月27日200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博校友在学院主西一进行了一场关于《如何利用IT技能构建职业发展优势》的演讲,计算机系系主任杨磊和学工办主任骆春铃及系里约15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了讲座。

面对计算机专业的学弟学妹们,李博校友围绕“如何利用IT技能构建职业发展优势”从四个方面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一、职业规划,以亲身经历介绍了一个程序员丰富多彩的生活,告诉同学们未来有无限可能要与时俱进。二、构建优势,告诉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认真专研学业并多参加活动,通过成绩、竞赛、实践来构建自身优势。三、生涯构建,回忆了自己的就业经历,鼓励学弟学妹要结合用人单位需求全面发展自己。四、创业经验,根据个人工作经验以及对产品迭代的见解,阐述了在自主创业的路上坚持最重要。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的经历和分享给了自己很大的触动和激励,自己会从现在做起,为了“有无限可能的未来”夯实基础。

校友简介:

李博,男,徐海学院200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创办“灵动工作室“,利用专业特长开发学院一系列办公网站。毕业后在政府、上市国企和民企累计有10年从业经验,3年IT创业经历,熟悉产业政策、政企关系和公司经营,具备专业的计算机编程能力。近年来重点关注企业战略管理、品牌营销、团队建设以及社会与工程心理。

目前服务于中科院微电子所碳化硅器件产业化项目。主要从事电子信息及半导体相关的技术开发、业务管理、销售拓展、园区运营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曾参与徐州公安警务通、徐州地税ETO等行业信息化项目,中关村创新中心、甲骨文OAEC徐州基地、华为(徐州)云计算中心、金龙湖集成电路科技园等重大产业项目,创办徐州新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