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举办“不负青春、砥砺前行”优秀校友讲坛

发布者:赵晨杰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266

9月10日下午,我院优秀校友10届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现华为2012实验室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家马刚受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邀请,在主西一为徐海学院新生们做了“不负青春、砥砺前行”的讲座。校友办主任赵晨杰老师主持、学院200余名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马刚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随后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成长心得,阐述了大学期间的一些感悟。他说,大学的时光是美好的,但也是充满奋斗的。进入大学脱离了高中时管教式的全天候学习,有更多的可自由支配时间,学生容易迷茫,建议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目标的人,把迷茫转化为积极探索、求知;学会耐得住寂寞,充分了解自己的专业,寻找学习兴趣所在,把开设的课程学好;同时还要锻炼自己独立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马刚学长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时光,夯实专业基础,与舍友融洽相处,相携共同进步。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到场的新生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