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年20人”校友讲坛精彩开讲

发布者:赵晨杰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644

(讲座现场)

(于忠华副院长致辞)

(虞根华校友作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后在校生与虞根华校友交流)

    新年伊始,徐海学院“2020人”校友讲坛在主西一报告厅开幕。19日上午,首位嘉宾我院2005级行政管理专业虞根华校友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精彩开讲。学院领导于忠华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晨杰主持开幕式,学院各系约18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于忠华副院长首先对“2020人”校友讲坛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返校担任首讲嘉宾的虞根华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20年来办学的主要历程、办学规模变化和学院2万余名校友目前在个人事业发展和支持母校建设发展方面的相关情况。于忠华副院长重点介绍了举办“2020人”校友讲坛的初衷和意义。他谈到,2019年适逢矿大110周年校庆和徐海学院建院20周年,这是全体在校生、校友和教职工共同的节日!校友讲坛既能把社会上拼搏奋斗的校友和在校求知学习的学生联系起来,又是校友和在校师生共度校庆、共襄盛典、共同交流、共同成长的机会。校友讲坛一方面可以请校友重返母校看看学院的发展变化,追忆往昔,并与师生分享成长经历、感悟和成就;另一方面,也让在校生能够从校友的成长经历中汲取一些营养,得到一些建议和启迪,为个人大学生涯、学业发展、未来职业选择和人生发展等提供一些指导和参考。“2020人”校友讲坛将贯穿2019年全年,邀请徐海学院办学20年中涌现出的有代表性的20位杰出校友作为主讲嘉宾,与在校生面对面交流分享。
  随后,虞根华校友从回顾大学时光开始,分享了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和十年奋斗的心路历程,结合自身经历对到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成长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名学习型的人,不管是在校期间,还是将来步入工作岗位都要养成良好的学习、思维习惯,使自己不断充电汲取新的知识;二是鼓励同学们大学期间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加院、系社团组织,努力锻炼提升自己综合能力,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为将来能在社会这个更加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抱负做好前期的磨砺积累;三是建议同学们在学习和个人发展的路上,找准目标后珍惜光阴并为之做出最大努力,做到青春无悔。
  讲座结束后,部分在校学生和虞根华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虞根华校友认真解答每位同学的问题,并给出针对性的建议,为同学们点明了今后自身努力的方向,也让他们对自身职业规划有了清晰长远的认识。



虞根华校友简介
  虞根华,男,中共党员,徐海学院2005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文艺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等,2009年毕业后入选大学生村官,任江苏省沛县大屯镇石大屯村党支部副书记。他奉献青春、扎根基层、带领村民致富的事迹受到“中国青年报”、“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等广泛宣传报道。他带头建起了沛县第一个设施草莓大棚,创建了沛县大学生村官草莓创业园,并为园区的草莓注册了沛县地方品牌“大风歌”,被称为“围裙书记”。他先后被评为“徐州市优秀大学生村官”、“沛县好青年”、“江苏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优秀管理员”等,现任江苏省沛县张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