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

发布者:骆春铃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10

618日下午,学院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在主楼907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姜利民,党委书记曹巍,党委副书记戎辉,副院长于忠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工处处长时鹏飞主持。

座谈会上,老师和毕业生代表们一同观看了学院给毕业生同学的祝福视频《青春逐梦•行远思恩》;视频观看结束后,各毕业生代表积极发言,纷纷言志,畅谈了自己在徐海四年的学习经历与成长感悟,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培养之恩的感谢和依依不舍之情。同时,各位同学还结合自己在校成长、发展的体会和思考,对学院日常管理教育、教务教学、后勤保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的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上,招就处处长江华宣读了2020届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文件,姜利民院长为新聘校友工作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曹巍书记向毕业生代表、校友联络员代表赠送校徽和纪念品。

建工系土木16-3班卜李浩同学代表2020届校友工作联络员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四年培养的感恩之情,并承诺将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不负母校的期望,继承和弘扬母校精神,认真开展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母校和校友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也建议所有联络员都能心系母校、饮水思源、群策群力、献计献策。

戎辉副书记肯定了2020届毕业生四年来的优异表现,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鼓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超越,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二是学会做事,学会做人。牢记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将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保持下去;三是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生活和工作不可能一帆风顺,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四是做好身体和心理健康均衡发展,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走向幸福人生。

于忠华副院长着重介绍了一些学院校友的个人优秀事迹、回馈母校的典型事例。他指出,徐海学院近20年来的建设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和进步,都是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共同努力、积极奉献,创造和积淀下来的。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财富,每位校友都是学院永远的牵挂。接着,他围绕“校友工作联络员职责”对受聘的校友工作联络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受聘的同学们能够认真履行好校友工作联络员的职责,让学院与校友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结得更加密切,互动得更加有力,从而形成校友和母校之间、校友相互之间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为凝聚校友、服务母校、回报社会贡献力量。

曹巍书记对毕业生感恩母校表示欣慰,喜于同学们四年来取得的傲人成绩,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勇攀高峰。曹书记还号召同学们要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全面发展。

最后,姜利民院长讲话,他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担当起时代重任,走好人生道路;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踏踏实实干好当下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去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做到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勤奋学习、终身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最后,他以矿大“体育精神”,鼓励毕业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走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