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坛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者:赵晨杰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0

                                                   于忠华副院长致辞

朱明永校友作讲座

讲座后在场学生与朱明永校友交流

 讲座现场

12月5日晚,徐海学院“20年20人”校友讲坛第二十期在主西一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讲坛邀请了学院2000级电子商务专业朱明永校友担任主讲人。学院领导于忠华副院长出席并致辞,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兼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晨杰主持讲座,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王贺朝教授、建工系学工办主任季小燕老师及学院各系约180名学生聆听此次讲座。
    于忠华副院长首先对返校的朱明永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接着简要地回顾了徐海学院20年来的办学历史和各个时期在校生情况,并介绍了学院开展“20年20人”系列校友讲坛的初衷和意义。他谈到,20年来学院的发展变化巨大,20年前学院建院时1999级只有90余名在校生,20年后学院的在校生人数已达8600余人,截至目前,学院已有约22000名校友遍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他们都是学院的宝贵财富。今年正值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暨徐海学院建院20周年,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牵头,在各系学工办的大力支持下先后邀请了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优秀校友代表返校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他们来自不同行业,有年轻有为的公务员、有取得一定成就的创业先锋、有晋升高层的企业管理人员、有国家重点攻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有行业领军人物和杰出代表,也有著名高校的博士生;有建院初期“老”徐海第一届学生1999级校友代表、有作为独立学院办学以来“新”徐海的第一届学生2004级校友代表,2000级朱明永校友的到来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强调,开展“20年20人”校友讲坛活动正是对建院20周年院庆的最好记录,是一个校友和在校学生共度校庆、共襄盛典,共同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在校生从校友的成长经历中汲取一些营养,得到一些建议和启迪,在个人大学生涯、学业发展、未来职业选择和人生发展等方面获得了一些指导和参考,很有意义。最后,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也是徐海学院的准校友们,作为学院下一个20年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努力学习、永葆奋斗者本色,成就精彩人生,等待着他们若干年后返校分享他们的成长成功故事。
    随后,朱明永校友首以“紫金之路靠自己度量”为主题开启了本次经验分享,他表明黄金、白金、紫金是世界三大金,其中紫金是越戴越亮且不用清洗,这恰好可以象征着同学们的未来如紫金一般越来越光明。朱明永校友根据他的大学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一是上课坐在前三排约束自己认真听课;二是没有课时要检查做到自习两小时;三是临近考试学会复习找重点;四是假期开启旅游模式拓宽视野。他告诉同学们学习不仅仅是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要积极主动参加学校各种不同学科的讲座,跨学科学习十分重要的,学会汲取创新点。
    接着,朱明永校友以就业为主题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第一份工作很重要,中小型企业以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主,而大型企业则更注重教育与培训员工的专项知识;二是工作不是等来的,需要自己选准目标努力争取;三是入职后每天都作为工作日,每天都要进行学习,每天都要持续保持激情,与别人多做交流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四是对于考研,功夫要下在平时。最后,他用“持续的激情,终身学习,成就自己”结束此次分享。
    讲座结束后,余兴未艾的同学们又与学长进行深入的交流。朱明永校友认真解答同学的问题,并给出针对性的建议,为同学们点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至此,徐海学院“20年20人”校友讲坛活动圆满收官。

  

校友简介:

朱明永,男,徐海学院2000级电子商务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现担任江苏泰比特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获得荣誉:

获得2016年“创青春”创业大赛国赛银奖、第三届江苏省MBA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担任过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首席信息官、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被聘任为南京邮电大学创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