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坛之十九顺利开讲

发布者:赵晨杰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0

1120日晚7点,徐海学院“2020人”优秀校友讲坛之十九在主西一顺利开讲,本次优秀校友讲坛邀请了建工系2011届土木工程专业校友胡亚飞担任主讲人。建工系学工办主任季小燕老师,胡亚飞就读时辅导员冯波老师,建工系全体辅导员和本系约18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季小燕老师主持,她介绍了胡亚飞校友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以及毕业后取得的不俗成绩,并代表全系师生对胡亚飞校友的返校演讲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

胡亚飞校友围绕“校园生活”和“文化生活”两方面为主题,以在校经历为切入点,与学生们分享自己在日常学习以及学生工作中的经历与体会。鼓励大一新生扎实专业基础,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学生干部应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随后,胡亚飞校友以“责任+思考+创新”为主线,着重向学生们介绍了有关“与领导相处”“、跳槽”、“创业”等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并分享了四点心得体会:1、初入社会,第一份工作很重要,最好选择自己能长期从事的工作。2、工作岗位上的第一个领导很重要,他会对你有长远的影响。3、要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念,它会引导你走向成功。4、跳槽是个需要认真对待的事情,如没有特别情况,尽量少跳槽。胡亚飞校友以打动人心的话语给予在场学生们满满的正能量。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请教经验,胡亚飞校友都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演讲结束后,季小燕老师再次代表全系师生对胡亚飞校友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大家以学长为榜样,脚踏实地做事,严谨刻苦求学,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新青年。本次优秀校友论坛的顺利举行,不仅为在校学生和校友之间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而且给予了学生极大的鼓励和指导,增强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坚定了学习自信和职业发展自信,明确了学习目标,树立了优秀榜样。


校友简介:
    胡亚飞,建工系2011届土木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2010-2011建工系党站站长,连续四年获优秀学生二等奖、两年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毕业后从事钢结构设计工作,2011年-2014年在恒久集团、结构设计师;2015年-2016年在江苏辉煌网架、结构设计师;2016年-2018年,在江苏八方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2018年至今,在徐州昌哲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