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坛之十八顺利开讲

发布者:赵晨杰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0

1月11日晚7:00,徐海学院“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坛之十八在主西一顺利开讲,本次学院邀请了2008届金融专业校友张睿主讲,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兼校友办主任赵晨杰、经管系学工办主任时鹏飞、经管系辅导员吴良奇、吴潇潇老师和本系约16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该次讲座由时鹏飞老师主持,他介绍了张睿的在校经历和毕业任职后的工作业绩,并代表全系师生向优秀校友返校讲座表达了欢迎和感谢。

讲座伊始,校友张睿讲述了自己在校求学时期的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等成长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里要扎实学业基础,综合全面发展。随后,他以“青春奉献农村、扎根服务基层”为主线介绍了自己十多年来的工作岗位、工作内容、工作态度、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并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1、选择行业很重要。提前了解自己,找准努力的方向2、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尊重事实,不人云亦云3、艰难困苦是磨金石,是成长的催化剂。面对困难时要有信心,不怕挫折,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张睿校友丰富的生活阅历和独特的工作经历及面对困难时的心态调适、解决办法等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赵晨杰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说到,这场讲座之所以精彩和校友张睿的学习、工作阅历紧密相关。在国家推行大学生村官政策之际,张睿能抓住机遇并有勇气投入农村、扎根基层开展工作;在担任村官之际创新思维能敏锐看到商机与同事一起创业,创办“青春农庄”受到国家领导(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的接见;在职务变更工作遇到重重困难之际又能勇挑重担,不怕磨砺以出色成绩获得组织认可,被选拔到镇长岗位。她建言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大学时代就做好规划、刻苦学习、积累能量,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实现人生理想。


校友简介

张睿,男,经管系2008届金融专业,中共党员,贾汪区紫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获得荣誉:先后获得贾汪区“优秀大学生村官”、“徐州市创业富民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送科技下乡 促农民增收”优秀科技特派员、第三届江苏省农村青年创业项目大赛二等奖、贾汪区优秀科技特派员,2015年度江苏省驻京接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