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座之七顺利开讲

发布者:赵晨杰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594


6月2日上午9点半,由建筑工程系学工办承办的徐海学院“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坛之七在主北4举行,本次校友讲坛的主讲人是来自我院2003届法学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孔令雷,建工系学工办主任季小燕老师出席本次校友论坛。我院马拉松协会会长及建工系各年级一些热爱运动的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孔令雷校友以自身成长经历为切入点,激励学弟学妹们做事要从实际出发,树立强烈的责任感,秉持正确的恋爱观,勇于表达但不盲目,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互相理解。同时他还强调“三不”原则:不说大话、不说谎、不轻易做承诺。他声明能力的重要性,告诫我们多学习新知识,与此同时,提高综合素质,处理好人际关系也是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通过自身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应珍惜时光,不惧怕成长道路中的艰难险阻,让自身的价值发出应有的光芒。

最后提问交流环节中,季老师感慨道孔学长的辉煌运动史给徐海学院的历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并借此鼓励学生们走出宿舍,锻炼身体,增强体魄。为此,孔令雷校友也给予学弟学妹们运动时的小建议:做运动需循序渐进,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搭配等。至此,本次讲坛圆满结束。

本次优秀校友讲坛使同学们从孔令雷学长身上学到了不惧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孔令雷校友分享的体悟告诫,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不断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