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座之九顺利开讲

发布者:赵晨杰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84

2019年5月31日16:00,徐海学院“20年20人”优秀校友讲座之九在主西一顺利开讲。优秀校友代表,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13届毕业生马国航受邀开讲。机电系学工办主任金蕊、马国航就读时辅导员魏巍、机电系教师张辉、丁艳、周雨曦、张琪以及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讲座由机电系副主任魏超主持。

魏超老师介绍了马国航校友的简要情况,并代表机电系全体师生对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马国航校友首先回忆并感恩徐海学院为其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后他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切入,从认识自己、丰富自己、成就自己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谈及学习时,他认为应该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储备,丰富自己在专业能力方面的经历,不要等到需要时才去学习。对于生涯规划问题,马国航校友给出的建议是,积极参与活动,树立远大目标,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在讲座最后,马国航校友鼓励大家保持人生的热情,不断努力向上攀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收获颇多,马国航校友的大学生活和工作经历给了大家很大的触动和激励,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及职业生涯规划产生了一定的启示。

马国航校友简介:

马国航,男,中共党员,机电与材料工程系2013届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班级团支书、辅导员助理、新生班主任。现工作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曾经参与华能莱芜、华能玉环1000MW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改造以及其他350MW相关机组设计、改造工作,目前主要从事基于大数据的远程诊断技术开发和智能电站建设工作,同时在清华大学读博士研究生,师从童节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