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召开矿大110周年校庆暨建院20周年返校校友及嘉宾座谈会

发布者:赵晨杰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385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曹巍在会上致辞)

(副院长于忠华主持会议)


(学院代表与参会校友、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 61日下午徐海学院在主楼907会议室召开矿大110周年校庆暨建院20周年返校校友及嘉宾座谈会。我院二十余名校友代表及部分合作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徐海学院党委书记曹巍、副院长周丽丽、副书记戎辉、副院长于忠华、院长助理徐海波等出席本次座谈会,院校友办负责人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赵晨杰及学院校友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与本次座谈,会议由副院长于忠华主持。
    座谈会伊始,参会代表一同观看了我院宣传片。于忠华副院长介绍了应邀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优秀校友及企业代表的基本情况。党委书记曹巍致辞时对应邀而来的校友及企业代表表示的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校庆期间的主要活动。他指出,2019年是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同时也是徐海学院建院20周年。20年来我院培养了两万多名校友。分布在五湖四海及各行各业的校友是徐海学院宝贵的财富。在校庆日到来之际,举办此次座谈会,邀请优秀校友及企业家代表分享成长、成才的心得体会和用人单位的宝贵意见及建议,为徐海学院下一步拓展办学思路、增强内涵建设积累宝贵经验。曹书记肯定了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对大家表示骄傲和自豪,希望大家传递出更多榜样的力量和声音。他还对合作企业长期以来对学院办学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接着,学院合作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南京矽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礼峰先生回顾了和学院合作的十年,对我院毕业生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并期待今后更加紧密的合作。作为同属于上海建工集团的两家全资子公司代表,上海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戴建雄先生和上海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助理、纪委副书记陈万高先生先后介绍了公司情况,并充分肯定我院毕业生在吃苦耐劳和综合能力等方面较为突出,表对学院为公司输送的大量优质毕业生表示感谢,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毕业生。随后,我院各届毕业生代表一一发言,大家以在母校读书学习生活为起点,回顾了他们的成长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希望之后加强与母校的合作与联系,并愿意为母校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更广阔的平台,扩展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并表达了对母校感恩之情,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与老师的悉心教导。
    校友发言后,周丽丽副院长对学院建院二十年来校友们的发展和可喜的成绩感到高兴和振奋,感谢了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
    于忠华副院长在会议最后作了总结,肯定了大家在短短的时间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们多传喜讯,树立榜样,情系母校,支持母校发展,并勉励大家继续奋斗,拓展人生广度,向大家对母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本次座谈历时三个小时,与会校友对母校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结束后,院领导与参会校友、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校庆期间,校友们纷纷抽出自己的宝贵时间专程来到母校参加校庆活动,大家参加了创新发展大会并观看了文艺晚会。其中,我院首届毕业生代表,2003届法学专业孔令雷、2007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郭金才、2009届行政管理专业孙星、201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赵鹏、2013届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马国航、2015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李杨等校友还利用本次校庆之际先后走进“2020人”校友讲坛,作了各类主题讲座,与在校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个人成长成才感悟。本次活动再次拉近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校友们之间的友谊,祝愿徐海学院海内外校友们捷报频传,再创辉煌。